老实说,冰尤这部番最后还是有点让人小失望的。但以它的篇幅来说已经非常棒了。
第9的时候就疑惑了,你就剩三集了,还有维克多的心理还有一个退役梗还有尤里的辉煌没讲,真的讲得完故事吗?当时正好出了第二季的消息,还开心来着,本来以为是继续勇利的成长线,客服心理障碍勇夺金牌,剩下的在第二季里头用回忆慢慢讲,结果万万没想到,官方选了让剧情开火箭的路。
第10我就觉得有点不对了,强行准备在一集里解释清楚维克托的心理,然后11 12就撩下不管了,后来全落在和勇利的双l上。但10的时候被戒指的糖砸晕了,即使感觉不对,还是满心欢喜地等下一集。
11,12明显剧情塞不下了,但还得继续讲故事。这个结局,怎么说呢,是情理之中,但也特别套路。
首先短节目那个,让小毛强行拿那么高的分,算是让他创造历史吗?
我估计原来可能是这么设定的,还是勇利拿金牌,然后退不退役开放式结局,第二季让小毛上,这样真的比较符合之前的伏笔。毕竟一整季都在说金牌金牌,也一直在讲勇利的突破,也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。而且10埋了奥尤的cp,很让我以为他们准备第二季卖奥尤。但估计考虑到再怎么样,第二季没有维勇,看的人肯定会少,所以即使埋了奥尤,还是让勇利拿了银牌把他拉到俄罗斯了。


只能说,自己选择的番,跪着也要追完吧。结局为赚钱搞事的也看得多了,比如火影……(md那套路结局我都不想看可老贼画了你还得吃)冰上的尤里为了套路把最后三集搞成这样,只能说有点遗憾,如果你能坚持住自己,绝对会成为划时代的运动番,现在这样是能多赚点钱,但遗憾也会在观众心中永远留下,还自降格调。


关于这点没什么好吵的,你说现实也好,说套路也好,反正两方面都解释得通。但官方,你扪心自问,画这种结局真的没有一点圈钱的想法吗?

如果按逻辑线走的话,确实应该让勇利夺金的,这么注重前后呼应的官方搞这么一出不得不让人怀疑,毕竟最后谁得牌把分改一下就行了,以冰尤玄幻的打分系统来说并不难。




而且夺金有个麻烦,维之前立下flag说结婚,这回得银牌,结婚也画不出来了,结果最后感情线还是没敢突破最后一步,落下“消费腐女”的口实。不是说双滑代表不了两人的感情,而是官方最后还是没有采取大胆的态度让人有点小失望,教堂交换戒指的场景都画了,文教堂特典都出了,最后还是一个腐和非腐都解释得通的结局,那不还是沦为“高级卖腐番”吗?说不失望是假的,不是因为没有达成cp成就(他们俩什么感情大家心里都有定数),而是官方这么做,等于自行断了成就自己的路。
再然后勇利要再拼一年也是有点迷,我刚才看到熟肉翻译才反应过来。本来勇利一直是想的,自己身体的状态已经是巅峰了,这次拼一把,不论拿不拿到金牌都退了,结果银牌就算了,你还要再来一年,第9说的话都喂***了吗?可以说,就是套路没跑了,临时改结局的可能性也有80%了讲真

我不是金牌党,但从剧情走向上来说,真的金牌比较合理,而且有那种太太们分析的日式美感。这结局真是给勇利自己找不痛快还给尤里招黑。不管了,在我心里小天使就是最棒的



但,即使最后几集微妙地崩坏了,前9集,无论从感情线还是描写花滑的精神上都非常好,业界大佬的认可也证明了这一点。更重要的是,它是很好的花滑普及番,有多少人是看了小滑冰才开始关注哈牛,关注田鼠,关注桥爷,关注兰王子?


只能说,所有的一切都败给三次元了。






还是感谢冰尤带给我们的感动,bd我买不起,周边还是会贡献点资金的

第二季我不会看了,最多播完以后再补。按现在这个结局再续感觉没什么可讲的,而且维又当教练又当选手这种结局真的搞得不清不楚,要真在第二季画出来看实在是太尴尬了……


ps 最后再吐槽一句,感觉12大毛真心崩了,有种在耍宝的感觉,作为五连霸不应该更有斗志吗?开头和结尾那什么鬼。你以为让老维哭一下就解决问题吗?敷衍,太敷衍了。老维的 枷锁  问题也没有说,还特意在尤里上场之前去找雅科夫,一种心机女主的即视感,让我这个维勇党看得很是尴尬,最后把老维这个冰上帝王塑造成这样真是桑心。还有最后那个教练加选手的结局,还不如直接求雅科夫收了勇利。明显就是官方根本没想好走向吧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6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梵的自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