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后来想想,也不是不能接受拿银牌。本来我就不是金牌党是结婚党嘛……
可能是因为觉得12关于维克和勇对于退役这个问题解释得不清不楚才这么生气结局。



维克对勇利退役到底怎么想的。他之前有预料到吗?他真正希望的是怎样?按理说,维克来日本之前应该已经做好计划了,最终肯定会回到赛场,但中途和勇利fall in love,改变了想法,但他作为花滑帝王,对花滑的热爱不可能变,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也是有的,肯定还有想回赛场的心。如果10的时候还没开始“改变结局”,他在海边看着💍的时候应该就有初步对未来的安排了。即使11看到尤里破纪录有点小动摇,也会做出希望勇利得到冠军的决定吧。但从12的样子来看,他竟然好像对这种情况一点准备也没有,还哭了???
其实哭就哭吧,看他对勇利这么卸下心防还挺感动的,但哭完以后没有后续了就,之后一路使出激将法、激尤里法和逼迫人下腰法,终于达成勇利不退役的目的,但事实上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实际有效的交流,好像突然一下勇利就不想退了。
退役这个事,勇利应该也是想了很久吧,维克对自己的去向应该也想了很久,不可能这么容易改变想法的。我真的不信维克从来没有考虑过两人的未来,一边当教练一边当选手什么的一听就是临时想的,着实玄幻了点。

如果最后那段 下腰 换成类似4集的海边谈话一样的场景,至少让他们开诚布公地好好交流一次,恐怕我们会觉得自然许多,一旦达成共识他们的去向自然就确定了。

我一直认为,结果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达成结果的过程。如果官方能更好地解释一下两人的心理,我觉得不管金牌也好银牌也好退役也好同台竞技也好,大家都能理解。尤其像yoi这种前期感情细腻的番,真的希望它能把这种风格撑到结束。


但我也晓得番剧不可能做得那么完美,会有各种现实因素影响。
yoi整体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,尤其前7集,感情发展和运动剧情发展让人感到酣畅淋漓,8到10的突然转变更是又掀起一个小高潮。
虽然最后两集没完全把9抛出的包完全接住,但好歹能自圆其说了。所以大多数人选择接受这个结局。
总之,有点小遗憾并不影响它的闪光点。

缓了一天,结局带来的心塞也缓得差不多了。以后还是会爱小滑冰。



ps 求问,我还是不理解维克老是执着于让勇利拿金牌是在干嘛,自由滑之前勇利都那么说了,他还说“本来不想现在说……五连霸……” 该说他一如既往地自说自话吗?但鼓励完勇利又去给尤里加buff。然后结尾那里说 想吻金牌 也是,为什么断定金牌真能激起勇利再来一年呀。如果不是尤里奥横插一脚,勇利应该不想再拼了吧。
诚心求讨论,这里真的看得我很矛盾,搞不懂他在干啥,如果有人能提供不同的思路就好了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梵的自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